平安银行首季净利微增4.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平安银行首季净利微增4.7%

2013年04月24日10:04        手机看新闻

  平安银行首季净利微增4.7%

  未来三年拟发行500亿次级债

  继兴业银行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速由58.74%降至32.44%之后,今日平安银行也只交出一份首季净利增长4.67%的成绩单。这一数据,不但低于去年整合前深发展一季度43%的净利润增速,也低于平安银行2012年全年30.39%的净利增速。

  平安银行人士称,一季度业绩增速与公司调整业务结构直接相关。“伴随着利率市场化与金融脱媒进程加速,银行息差空间逐步缩窄,对盈利增长造成较大压力。”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平安银行为此确立了差异化发展路径,通过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业务结构,打好未来快速发展的基础。

  一季报数据显示,受央行2012年利率政策的影响加之同业资产规模的扩张,平安银行2013年一季度末净利差及净息差均有所下降,分别为2.01%及2.18%。同时,存贷款增速有所放缓,存款总额1.06万亿,较年初增长4.25%;贷款总额7548亿,较年初增长4.72%。

  而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公司信贷业务中,一季末一般性公司贷款余额较今年初收缩了155.07亿元,微降3.2%;而贴现贷款则较今年初扩张222.73亿元,大增213.96%。零售贷款和信用卡业务则增长稳定,贷款余额分别较上年末增长了9.49%和21.21%。

  不过,平安银行此前圈定的战略重点在一季度均稳中有进。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税前利润同比增长33.3%,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2.6%。一季度新增卡量116万张,同比增长28.9%;总交易金额达920亿元,同比增长122.1%。交叉销售渠道继续发挥重要贡献,占新增卡量的42%,同比上升7%。

  此外,平安银行今日还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拟在未来36个月内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等值减记型合格次级债券。根据安排,平安银行本次拟发行的次级债券带有减记条款但不带有转股条款,期限不短于5年。公告称,这一工具符合《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将用于补充公司二级资本。

  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末,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17%和8.25%,符合监管要求。罗克关

(来源:证券时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