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监会官员:车险费改后最低能打4折

梁薇薇

2015年05月14日07: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5月13日,保监会财险部主任刘峰在“2015年中国汽车保险发展论坛”上透露,商业车险改革将给予公司的空间是非常大的,所有的费率最低的情况保费能打到4折,现在的车险最低只能到7折。

  但刘峰表示,打4折是在改革后车险恶性竞争极端的情况下。改革后行业出现整体“自杀式定价”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2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保监会的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方案,保监会确定了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和青岛6个地区作为商业车险改革的试点地区。从4月1日起,理论上保险公司可以向监管部门报送新的条款和费率,6月1日起准备在6个试点地区正式进行新旧条款的切换。

  目前距离新旧条款切换不到20天,刘峰称,“目前有一些保险公司已经将费率方案报送到监管部门了”。

  刘峰表示,商业车险改革将建立行业示范条款为主、保险公司创新型条款为辅的商业车险条款管理制度。在这个制度下,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来拟定行业示范性条款,保险公司可以选择使用,如果保险公司不选择使用行业示范条款,也可以赋予保险公司自主开发创新型条款的权利。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