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逾1000亿元险资入市抄底 偏爱金融等蓝筹股

傅苏颖

2015年07月20日08:4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保监会发布《关于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更多险资入市持有蓝筹股。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调整为10%;投资权益类资产达到30%比例上限的,可进一步增持蓝筹股,增持后权益类资产余额不高于上季度末总资产的40%。

  “该通知是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有条件放宽险资投资蓝筹股的监管比例。” 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表示,险资近期一直保持每日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无论是加仓的数量还是加仓的速度,都显著高于上证指数在4000点至5000多点之间的水平。

  保监会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自此轮股市大幅波动至7月8日,保险机构持续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累计净买入574.2亿元,股票型基金累计净买入548.42亿元,合计净买入1122.62亿元。

  自从7月2日华夏人寿高调宣称大举逢低建仓并持续加仓后,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加入到增持队伍。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大型保险公司仍然偏爱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

  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103054.77亿元,较年初增长10.44%。其中,银行存款为25487.85亿元,占比24.73%;债券为35642.4亿元,占比34.59%;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为16554.1亿元,占比16.07%;其他投资为25370.42亿元,占比24.61%。

  一位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根据保监会目前40%的投资比例新规,保险业的股票和基金投资规模可达4.3万亿元。目前险资投资额度离此前的30%上限还尚一定距离,可见,险资下半年的投资空间巨大。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