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海康人寿正式更名同方全球人寿

2015年07月23日08:32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张文婷)历经股权变更及高管变动后,昨日(22日),同方全球人寿品牌落地,这意味着海康人寿正式更名为同方全球人寿。

同方全球人寿前身为海康人寿,回顾同方股份和全球人寿合作之路,2014年9月7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所属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北交所挂牌出售其所持海康人寿50%股权;至10月21日,中海油控股与同方股份正式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荷兰全球人寿是海康人寿的初创母公司,同年12月,保监会批文同意同方股份受让中海油50%股份,与荷兰全球人寿各持海康人寿50%的股份,成为荷兰全球人寿在中国的新搭档。

伴随着股东的变更,高管也随之变动。2014年12月,保监会批准王林的董事长任职资格。2015年3月,总经理的职位也正是落定,由中意人寿前总经理助理兼广东分公司朱勇接任。同年6月,保监会正式批准海康人寿更名为“同方全球人寿股份有限公司”。

据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介绍,数字化战略将是同方全球人寿的核心战略,新公司成立之后,双方股东的支持都很大,目前双方股东注资3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资料显示,海康人寿(更名后为,同方全球人寿)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上海,2015年4月,刚入驻不久的中资股东同方股份与荷兰全球人寿共同出资3亿元,该公司注册资本从18亿元增至21亿元。

(责编:张文婷、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