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中国太保半年净利同比增64.9%

马元月 许晨辉

2015年08月31日07:2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许晨辉)昨日晚间,中国太保披露半年报称,受益于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95亿元,同比增长64.9%;每股收益1.25元,同比增长64.9%。其中太保产险一改去年全年的经营亏损状况,实现承保扭亏为盈,综合成本率降至99.5%。

  具体看来,半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集团投资资产实现总投资收益317.99亿元,同比增长121.1%,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6.6%,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其中,寿险业务保持持续增长,实现新业务价值72.27亿元,同比增长38.2%;太保产险实现产险业务收入483.8亿元,同比增长0.4%;得益于风险选择、理赔管控和费用管理的优化,综合成本率为99.5%,较2014年全年水平下降4.3个百分点。

  据了解,太保产险去年还曾出现六年以来首次承保亏损,董事长还在年报中向投资者致歉,并表示今年将采取有力措施,多管齐下加大综合成本率管控力度。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的多项措施,让外界看到太保整治产险业务的决心。

  对此,在今年上半年的半年报中,中国太保表示,未来产险将继续加强车险分渠道专业化、差异化经营,严格管控高成本渠道,重点加强电网销、车商和交叉销售渠道的发展;继续巩固业务结构调整成效,积极推动政策型责任险、信用保证保险、互联网业务等新业务领域的发展速度;加强理赔后端关键薄弱环节管控;进一步强化重大客户发展力度,深入挖掘中小微客户市场潜力。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