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印珠宝商用20公斤黄金、400公斤白银做迷你泰姬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印珠宝商用20公斤黄金、400公斤白银做迷你泰姬陵

2012年11月06日09: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图集详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近日,印度一位名叫赛义德·哈尼夫的珠宝商,用贵金属仿制了一座高3英寸(约30公分)、重420公斤的迷你泰姬陵,价值达1150万英镑(约1.15亿人民币)。

  据报道,哈尼夫请了35名工艺娴熟的工人,耗时18个月,用20公斤黄金、400公斤白银和8颗钻石仿制了这座迷你泰姬陵。这座迷你型泰姬陵的32扇大门均用黄金制成。为了将《可兰经》的经文一字不差地照搬上去,哈尼夫还聘请了一名伊斯兰教学者。

  哈尼夫称,当他还是一名每月只挣11英镑(约和110元人民币)的普通工人时,他就参观了泰姬陵。从那时起,他就想用黄金仿制一个微型泰姬陵。

(责任编辑:张文婷、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