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攻坚期医药行业前景被看好 5股触涨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医改攻坚期医药行业前景被看好 5股触涨停

2013年01月08日10:38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受益近日政策利好及产业前景信心,医药行业今日早盘表现活跃,截至发稿前,板块整体涨幅1.22%,海王生物、联环药业、普洛股份、莱茵生物、东宝生物5股涨停。

  2013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7日召开,卫生部详细公布了医疗卫生改革的路线图。

  “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按照中央的总体布局,未来将从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和监管体制这五个领域,展开综合改革。”在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透露了今年的改革布局。

  陈竺表示,新版基药目录已经通过评审,囊括了500多种药物。

  陈竺指出,政府必须将工作重心放在解决基本医疗、基本医保、基本医药等问题上。“通过集团购买、增强谈判能力,降低流通领域的水分。”陈竺指出,要探索由公立医院管理部门代表辖区内所有公立医院在省级集中采购工作的基础上,与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带量采购,量价挂钩,最大限度降低药品价格,大力推进和完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

  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医药行业总产值将达到十万亿,位居全球第二。到2050年,中国的老年人口中65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3亿,其中80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1亿,庞大的老年人口群体带来对生物医疗服务的巨大需求。华宝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俞向兵认为,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生物医药市场,我国的老年化进程加速,支撑医药产业欣欣向荣40年。

  此外,国家近日出规划扶植生物产业发展,也使医药股受益。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