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国人不买本土奢侈品 168万海鸥表3年卖2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八成国人不买本土奢侈品 168万海鸥表3年卖2块

2013年01月10日09:0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最新统计,2012年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市场,而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全贡献给海外品牌,本来就不多的国产奢侈品却鲜有人问津。据了解,中国本土奢侈品牌海鸥表,一款价格为168万元的手表从2010年推出至今,只卖出两块。专家认为,本土奢侈品牌要有长远发展,需抛弃模仿,增加产品的原创性。

  近日,《2012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公布,其显示,在欧元持续走低、境外游升温这两大因素的联合作用下,中国消费者在海外消费的部分已占其奢侈品消费总额的60%。曲奕是济南一名全职太太,她的衣橱就像奢侈品店的柜台,从春夏款到秋冬款,从衣服到包包都是奢侈品品牌的产品。提起中国本土的奢侈品品牌,她同大多数中国女性一样,对此知之甚少,更别提购买了。

  不仅购买者少,一些大型商场内都很难见到中国本土奢侈品品牌的身影。

  毕马威审计与咨询事务所(KPMG)在2012年发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国产奢侈品牌的知名度甚低。该公司对中国1200名奢侈品消费者的调查发现,在服装、箱包、鞋子、佩戴饰品等奢侈品牌方面,只有少于一成的受访者会联想到中国品牌。超60%受访者认为法国、意大利颇有知名度。 据《都市女报》

  点评:奢侈品历来都是“崇洋媚外”的。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