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春运购票日历”走红 教你三大“抢票秘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最强春运购票日历”走红 教你三大“抢票秘笈”

2013年01月10日08:3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延至20天,但不少网友吐槽自己不会计算预售期。针对这一问题,广铁集团公司官方微博@广州铁路发布了“超强购票日历”,短短3个小时,该微博被转发评论1万余次。扬子晚报记者将这份日历再作完善,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收藏。此外,有网友也晒出了春运“购票秘笈”,记者昨天也一一试验,并对此攻略加以总结完善。此外,记者实验结果也表明,“多证购票”可以增加购票概率、跨局购票等方式均可以操作。扬子晚报记者 徐媛园

  春运日历

  最近,广州铁路的“超强购票日历”十分受到追捧。记者发现,这条微博通过一张简单明了的日历图片,非常直观地展示了从1月7日到1月31日旅客朋友最早能购买哪一天的火车票。记者对这份日历进行了完善,更直观地反映抢票高峰的日期。有需要的乘客们可以收藏下这份春运日历,千万别错过了抢票日期。

  超强春运日历2.0版

  1月

  星期一 7日 可买26日

  星期二 8日 可买27日

  星期三 9日 可买28日

  星期四 10日 可买29日

  星期五 11日 可买30日

  星期六 12日 可买31日

  13日 可买2月1日

  14日 可买2日

  15日 可买3日

  16日 可买4日

  17日 可买5日

  18日 可买6日

  19日 可买7日

  20日 可买8日

  21日 可买除夕

  22日 可买初一

  23日 可买初二

  24日 可买初三

  25日 可买初四

  26日 可买初五

  27日 可买初六

  28日 可买初七

  29日 可买初八

  30日 可买初九

  31日 可买初十

  备注:

  1、颜色越深,表示票情越紧张。

  2、目前铁路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的预售期为20天,所有“D、G”字头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时;其他列车票南京地区起售时间为12时。

  3、由于20号左右是学生的出行高峰,所以目前掀起购票热潮的多是学生军。不过,到了1月16日,真正的抢票高峰开始到来,1月19、20日,抢票高峰达到顶点,因为这两天可以买到年二十八、二十九的火车票了。

(责任编辑:聂丛笑、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