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玉凯: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须法律介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汪玉凯: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须法律介入

孙博洋

2013年01月25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孙博洋)近日,网络热议“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劣习。23日,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公款浪费现象有着非常恶劣的影响,可以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把“三公浪费”入法。

据新华社报导1月20日,某国企在广州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宴会厅举行员工联欢会和表彰大会。该酒店宴会部的一名经理介绍,当晚这间宴会大厅共摆了70多桌宴席,每桌价位3900多元。几乎每桌都有不同程度的剩菜浪费,很多菜都几乎没有动。

汪玉凯表示,我们的官场形成了恶劣的官场文化,认为接待客人没有排场的话不体面,反正花国家的钱,不是自己掏腰包,不花白不花,等惯有思维方式造成了这种官场文化的泛滥。解决这个问题,光靠道德教育是不行的,要有制度,设立更严厉的举措才行,包括具体举报,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把“三公浪费”入法,在司法程序上加大对公款吃喝、大吃大喝这样惩治的作用。

汪玉凯还说,有了上层的决心,并加强相应制度和细则的完善,公款吃喝浪费的问题要解决其实并不难。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