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扫货民生银行浮盈近30亿 微博大晒“炒股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史玉柱扫货民生银行浮盈近30亿 微博大晒“炒股经”

李智

2013年01月15日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从巨人集团的辉煌到衰落,再到依靠脑白金东山再起,其后又凭借网游《征途》进军纽交所……史玉柱从来都不缺让市场关注的热点。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随着民生银行(600016)(600016,收盘价8.55元)连续大涨,此前动用55亿元低点扫货的他已浮盈近30亿元。而心情明显不错的史玉柱,近日更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 “炒股经”,引来看客无数。

  两年低位扫货55亿元

  曾经被视为“僵尸股”集中营的银行板块成为近期A股市场上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特别是从去年9月下旬以来,民生银行走出来一波令人瞠目的行情,从最初不足6元涨到昨日(1月14日)的8.55元,创出4年来新高。有市场人士调侃称,在这一波行情后史玉柱恐怕会将笑得合不拢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史玉柱与民生银行的渊源还要从2011年说起。据媒体报道,史玉柱早在2011年3月就开始了一轮持续近6个月的增持。据统计,史玉柱2011年46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股份,按照披露的每笔购入均价加总计算,共斥资逾38亿元;同时他还32次增持民生银行H股股份,合计约斥资18.12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4.6亿元。

  而到了2012年6月,史玉柱又一次开始扫货,不仅增持民生银行H股,还在当年9月19日以5.5元/股购入100万股民生银行A股,次日再以5.47元/股购入300万股,合计耗资2191万元。据统计,史玉柱在民生银行A股和H股的两轮增持包含85笔交易,合计耗资约55亿元人民币。

  浮盈30亿晒“炒股经”

  随着民生银行股价连续攀升,当初低点时豪掷近55亿元抄底民生银行的史玉柱自然成为了大赢家。特别是在昨日民生银行A股、H股携手大涨之后,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估算,史玉柱浮盈已达近30亿元人民币。突然间,这位已有各种各样称谓的名人竟被部分股民冠以“投资大师”的称号。

  近来,心情不错的史玉柱就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炒股经”,引起A股市场广泛关注。史玉柱在微博上表示,“其实买股票没那么复杂。认真研究:1.该公司未来盈利能否持续理想成长?2.眼前股价被低估没?只要同时满足这两条就买入,买完,该干嘛就干嘛去。看不懂的行业,我不买;15倍以上市盈率的,我不买。”

  面对史玉柱分享的炒股心得,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有一定的道理但绝非“制胜法宝”。投资获胜首要前提是判断正确,其次要能够淡然承受股价波动,就像史玉柱所说的“该干嘛就干嘛去”,但这两点对普通投资者而言知易行难。

 

 

(责任编辑: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