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创新高 史玉柱嘲笑做空者输掉内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民生银行创新高 史玉柱嘲笑做空者输掉内裤

重庆晨报 赵鹏

2012年12月12日08:44        手机看新闻

  民生银行A股价格创出年内新高,作为该股重要股东的史玉柱最近心情大好,“妙论”不断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A股市场的银行股迎来了一波反弹,民生银行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从12月4日算起到10日为止,该股累计上涨了13.41%,并创出7.07元的年内新高。10日,作为民生银行重要股东的史玉柱发表微博称:“恶意做空民生银行的坏蛋,内裤输掉了。”

  史玉柱心情特别好

  此前的12月8日,史玉柱还在微博上开玩笑称:“根据国家规定,出售国有企业股份时,价格不得低于净资产,否则就是国有资产流失,属犯罪行为……谁胆敢在二级市场偷偷买入这些银行股票,要是被我逮到,大嘴巴就到法院告你侵吞国有资产!哇咔咔。”

  自史玉柱持有民生银行之后,其动向就一直受到市场各方关注,而他也一直扮演着“民生银行守护者”的角色,并乐此不彼。

  今年9月初,摩根大通、瑞信等外资投行接连唱空民生银行H股,导致民生银行H股价重挫。其后,国内游资又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大举抛售银行股,9月5日,民生银行A股重挫3.7%,创出5.39元的年内低点。短短几个交易日,老史就浮亏数亿元。

  而最近民生银行A股的上涨,无疑又让史玉柱找回了一度丢失的“万丈豪情”,昨天中午,他再度发表微博称,自己并不反对正常的做空,但是,“打压股价,同时组织投行发布耸人听闻的‘研究报告’,通过媒体刊登虚假利空谣言,把广大散户的筹码在超低价位恐吓出来,这种做空行为,当属恶意。”

  “坏蛋”们昨天有收获

  不过,风水轮流转,做空民生银行的“坏蛋”们终于在昨天有所收获。

  本周一的融资融券数据显示,民生银行被融券卖出近517万股,仅次于农业银行位居沪市第二,如果按照本周一民生银行收盘价7.02元计算,约有3629万元资金在当天做空民生银行。昨天,民生银行尾盘跳水,跌幅1.71%,做空者盈利大约为62万多元。值得注意的是,融券卖出数量已经大幅攀升,在本轮行情刚刚启动的12月4日,融券卖出的民生银行仅有288余万股。

  统计数据还显示,自上周大盘反弹以来,融资融券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在上周二到上周五的四个交易日里,日均融资买入金额高达44.5亿元,相比前期增加了近一倍;而日均融券卖出量也达到3.8亿股,增幅接近20%。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大嘴”史玉柱

  本轮大反弹,银行股功不可没,民生银行也创下两年以来的新高。这几天,作为民生银行重要股东的“明星”企业家史玉柱心情大好,他甚至在微博中放言:恶意做空民生银行的坏蛋,内裤输掉了。看来,“史大嘴巴”的风格一直没变。

  相关新闻>

  史玉柱豪赌民生H股

  三年跌不破3.45港元

  史玉柱一直扮演着“民生银行守护者”的角色,从他的“赌局”就能看出这一点。

  重庆晨报记者通过微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史玉柱便与国际投行签下了一个关于民生银行未来股价的“对赌合约”。该笔金融衍生品合约,至少涉及数千万股股份,合约将于2015年6月底集中到期。该合约约定:如果民生银行H股每股的股价届时低于3.45港元,史玉柱将“认赔”,补足股价的差额。

  近日,随着股市的强劲反弹,民生银行A股和H股的价格双双“腾飞”。昨日,民生银行A股价格报收于6.90元,六个交易日以来累计上涨了11.47%,而其H股的价格更是已升至8.50港元的高位,六个交易日以来的涨幅高达13.18%。10日晚间,史玉柱发表微博称:“恶意做空民生的坏蛋,内裤输掉了。”这条微博随即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不过,记者注意到,对于史玉柱的“豪言壮语”,网友多报以相反看法,有网友表示:“话不能这么说,人家也不是坏蛋!违法了吗?再说,如果不是他们做空,你怎么能便宜地增持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杨波、蒋琪)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