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被指洗钱48亿 回应称年报多计1个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华儿慈会被指洗钱48亿 回应称年报多计1个0

闫欣雨 蒋彦鑫

举报人周筱赟贴出的中华儿慈会2011年财务报表,并标出可疑项目。周筱赟称,公布账单是公益基金会的法律义务,而且必须是公布经过第三方审计的具有公信力的账目明细清单。针对由于账目小数点写错从而出现总体数据“乌龙”的说法,昨日,一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称,按照惯例这样的情况一般不会出现。
2012年12月11日07: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中华儿慈会被指洗钱48亿 回应称失误弄错小数点

  举报人周筱赟贴出的中华儿慈会2011年财务报表,并标出可疑项目。网络截图

中华儿慈会被指洗钱48亿 回应称失误弄错小数点

  昨晚,针对周筱赟的举报,中华儿慈会发布声明。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 蒋彦鑫)昨日,网络举报人周筱赟微博举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11年的账目上,一项“支付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金额为48.4亿元,远远高于当年接受捐赠收到的现金8000多万元。

  周筱赟怀疑基金会可能存在洗钱行为。

  昨晚,中华儿慈会发文澄清,财务人员的重大失误将账目中一项本应为4.75亿元的金额,写成了47.5亿元。

  收入支出均约48亿

  名为“官方慈善基金儿慈会48亿巨款神秘消失”的网帖中,周筱赟称,通过合法渠道看到中华儿慈会的2011年度财务报表上,至少有48亿巨款下落不明,还贴出中华儿慈会2011年财务报表中的部分内容,其中有关48亿的部分做了重点标注。

  昨日,记者查询中华儿慈会官网,2011年度工作报告中详细标注了当年收支情况。

  2011年中华儿慈会的现金流入为48.48亿元,其中收到捐赠收入8200万元,“收到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收入为47.66亿元。

  现金支出48.89亿元,其中用于捐赠的支出为4500万元,“支付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48.4亿元。

  按照上述数据,2011年儿慈会的账目上均约48亿元的现金收入和支出,远远超过其“主业”—捐款收入和支出,且与一般的慈善基金会一年的募款总额相比高很多。

  “让人产生洗钱联想”

  周筱赟表示,这份财务报表中48亿的进账和支出项目并无明细,而且是现金的流入流出,“不得不让人产生洗钱的联想”他说,因为没有确凿证据,还需要公检法机构来认定。

  同时,儿慈会官网公布的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1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中,对48亿元只字未提,且没有正规审计报告应有的附件和财务报表备注。

  周筱赟称,公布账单是公益基金会的法律义务,而且必须是公布经过第三方审计的具有公信力的账目明细清单。

  他希望儿慈会公开48亿元现金流量的明细账。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