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被指洗钱48亿 回应称年报多计1个0【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华儿慈会被指洗钱48亿 回应称年报多计1个0【3】

闫欣雨 蒋彦鑫

举报人周筱赟贴出的中华儿慈会2011年财务报表,并标出可疑项目。周筱赟称,公布账单是公益基金会的法律义务,而且必须是公布经过第三方审计的具有公信力的账目明细清单。针对由于账目小数点写错从而出现总体数据“乌龙”的说法,昨日,一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称,按照惯例这样的情况一般不会出现。
2012年12月11日07: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会计所

  “审计失误情有可原”

  昨日,负责此项审计的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李征表示,在审计过程中,他们主要关注了中华儿慈会的账目资金发生情况,所以没有发现中华儿慈会财务报告中48个亿的数字问题。

  他说,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查证落实后才有结论。

  会计所在审计过程中,需要对银行出账入账凭证进行比对,缘何出现此种失误?对此李征表示,从程序上说,审计过程中银行的出入账记录肯定是要查的,但是对于庞杂的数字,出现一个失误也是情有可原的。

  ■ 声音

  是否小数点写错 须提供银行凭证

  昨晚,对于儿慈会回应“失误将4.75亿元写成了47.5亿元”,周筱赟再次发了两条微博,一条名为《小数点点错了,你信吗?》,另一条是《中华儿慈会在说谎吗?》。在微博中,周筱赟仍然对中华儿慈会给出的解释表示质疑。

  针对由于账目小数点写错从而出现总体数据“乌龙”的说法,昨日,一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称,按照惯例这样的情况一般不会出现。

  该人士表示,会计所在审计基金会财务报表时,须有基金会银行入账和出账记录,而不是说凭工作人员的口头说明。4.75亿元和47.5亿元差距很大,这与审计工作必须全部有迹可循是矛盾的。

  该人士表示,如果是公布的报表上,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将数据写错,儿慈会可提供相关的凭证予以证明,以解决公众疑惑。同时,针对出错行为,应该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