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最有钱的六个村 送金银发别墅(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揭秘中国最有钱的六个村 送金银发别墅(图)

2012年12月03日09: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大到别墅、股份,小到水电、消费卡

  富裕村“分红”羡煞人

  3月22日,一条江苏省江阴市长江村分发“真金白银”的消息轰动全国。其实这不算稀奇,大到别墅、股份,小到水电、消费卡……长江村的“分红”一向丰厚。2009年,长江村作出了“送金银”的承诺,“在庆祝2012年村里建厂40周年之际选择送黄金、送白银,就是为了给老百姓真正的实惠。”一位工作人员说。

  像长江村这样分发“真金白银”的村子不多见,但在全国不少地方,农民福利“节节高”的村镇可不少。

  华西村

  华西村:

  泥土里长出中国“第八高楼”

  “如今华西村代表着无锡的高度。”无锡市的士司机陈永平笑着说。“70年代造田、80年代造厂、90年代造城”,几十年中,华西村上演着农民致富的神话。如今,这里“长”出了中国第八高楼,大楼共72层,楼高328米,“我们要建一个空中华西村!”老村长吴仁宝说。

  据悉,大楼由200位华西村最富有的村民每人投资1000万元兴建,“股东”们每人可免费得到一套五星级公寓房,其他房间也将对外出售或作为酒店客房使用。“空中华西村”可供1000多人居住、5000多人就餐,内部“街”、“市”、“港”、“院”交错形成“空中村落”,拥有亚洲最大的空中餐厅、国内第一的电梯装置,以及世界最先进的监控系统,村民入住后“衣服送到洗衣房,吃饭直接到宴会厅,享受五星级的酒店服务”。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