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闻屁师”很吃香 五花八门的职业大盘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职业“闻屁师”很吃香 五花八门的职业大盘点

2012年11月29日14:08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屁是个技术活屁乃健康晴雨表

  别非议“闻屁师”年薪30万

  如果说年薪30万,你会想到什么职业?大型公司的经理?高技术领域的总工程师?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经理?如果告诉你闻屁也能“闻”出这个年薪,你相信吗?

  不能吸烟和饮酒

  “放屁人洋洋得意,闻屁人举手抗议,这就是屁的伟大意义……”不久前,在孟非和郭德纲主持的《非常了得》节目中,闻屁师这个新名词让不少观众都感到新鲜和诧异!但是闻屁师的门槛也不低,录取条件为18-45周岁之间,满足不吸烟、不喝酒,不能涂化妆品、不能有鼻炎,甚至不能穿刚刚涂完鞋油的皮鞋。嗅觉器官无疾病,嗅觉检测合格等条件,再经过特殊培训,保证应聘者能分辨出花香、汗臭、甜锅巴气味、成熟水果香和粪臭这5种单一气体,随后才能上岗。

  屁味是健康晴雨表

  据了解,正常人一般放的屁是臭的,但是不会特别臭。如果给这些有味道的屁大致分点等级,甚至还有味道香的屁,比如宝宝放的奶香屁。

  但是这样的屁也是不健康的,一般提示宝宝吃的奶等食物消化吸收不好。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专家王元钊副主任中医师介绍说,大家平时吃的食物被细菌“加工”之后变成富含硫化氢的气体,这种硫化氢的味道基本就是屁的味道。

  不同屁味,病征也不同

  恶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放屁者肠道内有细菌感染,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大便也会排出剥落的坏死黏膜上皮细胞,患者常常还有肠绞痛、里急后重、甚至发热等症状。

  腥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消化道出血,这些血液积滞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有时候排出的粪便会像柏油般。此外,肠道有恶性肿瘤时,因为癌组织糜烂、剥落、出血,再加上细菌的分解发酵作用,放出的屁也会带有腥臭味。

  若不是进食大蒜、洋葱、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而引起的,放出奇臭无比的屁时,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此类现象可能是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而引起的,另外,放屁太臭也可能是肠癌的症状。(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