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应妥善处理人民币汇率问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应妥善处理人民币汇率问题

刘东凯、许栋诚

2012年11月29日0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刘东凯、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人民币汇率等经贸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财政部27日表示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但人民币币值仍被低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近年来,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持续下降,外汇市场供求平衡,人民币汇率趋近均衡水平,不存在所谓的“明显低估”。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洪磊表示,希望美方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人民币汇率等经贸问题,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