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石头:黄龙玉八年身价飙升上万倍(组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疯狂的石头:黄龙玉八年身价飙升上万倍(组图)

宋永春

2012年11月28日13: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疯狂的石头:黄龙玉八年身价飙升上万倍(图)

  黄龙玉身价飙升上万倍

  黄龙玉作为玉石市场的后起之秀,在进入市场的短短八年间,身价飙升上万倍,成为名副其实的“疯狂的石头”。一夜暴富的神话在黄龙玉行业不断上演。近期黄龙玉似乎曾经辉煌不在,中低端产品降价明显,销量整体下滑。虽然目前市场低迷,但是专家预测黄龙玉市场在理性回归后前景仍然可期。

  黄龙玉之美

  “黄龙玉”是继新疆和田玉和缅甸翡翠之后,目前发掘的最优质玉种。黄龙玉主色调为黄色,兼有诸色羊脂白、青白、红、黑、灰、绿、五彩等,而黄色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尊贵并最有神奇色彩,为皇室与宗教专用。

  黄龙玉通常被人称做“云南黄蜡石”。其实不是所有的云南黄蜡石都是黄龙玉,只有达到玉石级的黄蜡石才可称为黄龙玉。严格地说,黄蜡石和黄龙玉是有本质区别的,就品质和形态来说,黄蜡石以颜色纯黄、质地冻凝具有树脂般的油蜡光泽为佳品。黄龙玉以透明度高、色泽黄中透红、细腻温润者为上品。形态和质地上的差异,决定了两者不同的价值。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