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石头:黄龙玉八年身价飙升上万倍(组图)【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疯狂的石头:黄龙玉八年身价飙升上万倍(组图)【6】

宋永春

2012年11月28日13: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鸡油黄质地的“福禄寿”摆件

  黄龙玉之投资

  当然,对于黄龙玉的爆红社会上的评价一直以来褒贬不一,随着市场的逐步调整,大量游资撤离,曾经炙手可热的黄龙玉正遭遇市场寒流的考验。当前市场只是少部分低档黄龙玉价格有所下调,高档黄龙玉的价格依然坚挺,并无任何下跌迹象,这说明黄龙玉产业正在从狂躁回归理性。专家建议,收藏和投资黄龙玉需掌握三原则,或可规避投资风险。

  一是“慎重投资”。俗话说:“神仙难断寸玉”,中国玉文化历史悠久,玩的名堂太多,贸然出手容易出错,尤其是黄龙玉作为一种新玉种,更需仔细辨认,最好先多看,慎重投资。

  二是“不怕买贵,就怕买得不对”。这是业内专家对于黄龙玉收藏的一句名言,也被奉为行业的金科玉律。

  三是要有玉文化储备。中国人玩玉历史悠久,前人早就总结了很多经验,这些经验对玩黄龙玉也是适用的。中国玉文化首先要继承,然后是发展,发展是以继承优秀文化为基础的,因此掌握一定的玉石文化知识,对于识别、收藏和投资黄龙玉十分重要。

  除了上面所说的三原则,其实目前已经列入玉石名录的黄龙玉的销售价格和寿山石差不多,与翡翠相比还差得很远,价格在整个玉石市场中还处于比较低的水平。随着雕刻工艺的提升和大量精品的涌现,黄龙玉的价格还有较大上行空间。同时,黄龙玉是近几年出现的少有优秀品种,质地细腻、颜色美丽,在合适价位上可以考虑收藏。但专家提醒,收藏要择优而藏,期待长线收益,如果购买成品应选择品质与雕工俱佳的产品。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