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石头:黄龙玉八年身价飙升上万倍(组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疯狂的石头:黄龙玉八年身价飙升上万倍(组图)【3】

宋永春

2012年11月28日13: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黄龙玉石雕

  黄龙玉石雕

  第四是“硬”:黄龙玉的硬度为6.5-7度,当铝、铁硅酸盐成分多时,硬度会稍有降低。加工的过程中很“吃”工具,比雕翡翠费工些。

  石之美者为玉,当然是玉化度好的最好。简单地说,透明度高、质地细腻、瑕疵少的黄龙玉,就是好的。展开来说的话,要先看底子,无论什么颜色,透明度是最重要的;其次是细腻,最好的黄龙玉通体蜡质都很强、肉眼看不到晶体颗粒;再次是看颜色,一件工艺品以颜色多为好、以颜色清爽鲜活飘逸为好、以颜色入眼感觉漂亮为好、以稀少颜色为好;最后是看瑕疵,要看有无脏点、萝卜丝纹路是否细腻而且是否具有独特风韵、有无裂纹缺口、有无死蜡……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