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牛系“混血儿”听音乐享按摩 每公斤卖两千(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河南牛系“混血儿”听音乐享按摩 每公斤卖两千(图)

杜文育

2012年11月28日13:45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这30头夏南牛,是中国高档肉牛饲养的星星之火。夏南牛是以法国夏洛来牛为父本,以南阳牛为母本,杂交而成的“混血儿”,2007年育成于泌阳县,是中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门化肉牛新品种。

这种高档肉牛的牛肉,一公斤可卖到2000多元。

  这种高档肉牛的牛肉,一公斤可卖到2000多元。

  “这30头夏南牛,是中国高档肉牛饲养的星星之火。”11月25日,驻马店市泌阳县畜牧局夏南牛技术负责人王之保指点着栏内膘肥体壮的牛说。

  夏南牛是以法国夏洛来牛为父本,以南阳牛为母本,杂交而成的“混血儿”,2007年育成于泌阳县,是中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门化肉牛新品种。“这30头牛,可是万里挑一的宝贝啊。”王之保说,今年3月份,他们从全县饲养的30万头夏南牛中挑出来30头,作为高档肉牛试验牛。到出栏时,每头牛体重将达800公斤,1公斤高档牛肉可卖到2000多元,主要供出口和国内大型商场。

  据说日本在育养高档肉牛时,让牛喝啤酒、听音乐。王之保表示,不会让这30头牛喝啤酒,但会给它们按摩,还会放轻音乐,给肉牛营造一个愉悦的生长环境。这些高档肉牛是我国首次利用国内自有品种研发的,一旦成功意义非凡,不仅会让泌阳人牛起来,还会让中国的高档肉牛在世界牛起来。(记者 杜文育)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