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6】

2012年11月29日13:3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釜崎的一条街道。釜崎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最初的居民很多是二战难民。为了讨生活,他们什么卑微的工作都干,例如擦皮鞋和捡垃圾。随着战后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量居民在交通运输业和建筑者找到工作。

  釜崎的一名僧人。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经济崩溃之后,大阪的无家可归者增至10万,手头还有点钱的人住便宜的旅馆,无力承受的人涌入政府的收容所。不过,仍有很多人宁愿睡在街上或者自己建造的陋屋,因为收容所提供的居所面积很小,放不下家当。

  一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釜崎每2000米半径内的居民人数大约在3万左右,具体数字不详,因为很多居民没有固定住址。在这个贫民窟,大部分居民靠打零工维持生计。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