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4】

2012年11月29日13:3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釜崎的一名朝鲜族妇女。釜崎和其他贫民窟的一个最大差异是,当地居民的识字水平高的惊人,达到95%左右,很多人对日本经济、国际市场和国际事务都有很深的认识。

  釜崎的三角园,一名男子正在小憩。三角园充斥着棚屋,同时毒品泛滥,赌博成风。在这个贫民窟,肺结核、C型肝炎和高血压非常普遍。由于没有稳定的工作和家人的照料,酗酒现象非常严重,有些人甚至不惜卖床换酒。在釜崎,很多男性患上抑郁症或者染上毒瘾。

  一条宠物狗。在日本,无家可归的男性数量远远超过女性,主要原因在于女性能够得到家人的更多帮助,而男性基本上只能靠自己。35岁以上未婚男性很难找到工作,因为与已婚男性相比,他们给人更不稳定的感觉。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