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

2012年11月29日13:3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大阪的釜崎是一个城中城,也是日本最大的贫民窟,当地居民很多都是战后日本建筑业繁荣时期的建筑工人。他们为建设国家付出了辛勤汗水,最后却惨遭政府遗弃和背叛。更可悲的是,釜崎成为谋求连任的政府官员的眼中钉,将其从日本的地图上抹除。尽管生活困顿,一些居民还是尽可能保持乐观的心态。当地一名60岁的无家可归者表示:“我们拥有自由,这是其他很多日本人没有的。此外,我们很容易交到朋友。”

  一名易装癖者手拿麦克,一展歌喉。釜崎就像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整个日本的现状。日本是一个老龄化国家,文化观念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战后经济复苏时期,日本充满着希望和兴奋,现在却陷入困境,一场可怕的人口危机正逼向这个国家。

  釜崎的一名老妇。釜崎的现状引起了慈善团体和非政府组织的关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食物和医疗服务,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安全居所。可悲的是,虽然志愿者和慈善机构多方奔走,但最终未能从政府手里拿到一分钱。日本政府似乎假装这个问题不存在。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