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5】

2012年11月29日13:3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一名男人左手香烟,右手饮料,好友则趴在一旁打盹。现在的釜崎仍以男性临时工为主,但都是年迈的老人,平均年龄60岁。由于生存环境和医疗条件差,当地居民健康堪忧。据估计,这个贫民窟每天晚上就有2人死亡,冬季时增至5人。

  釜崎的一座楼房,上面被蔓藤覆盖,好似一个城市丛林废墟。上世纪80年代,日本的劳动力需求达到空前程度。随着大量外来务工者的涌入,釜崎的劳动力竞争越发激烈,加大了本地居民的就业难度。经济衰退后,就业形势更加严峻。

  睡在地下通道里的无家可归者。上世纪60年代初,釜崎共有大约3.5万名居民,其中有三分之二是临时工。1970年的大阪世博会带动建筑业的快速发展,日本各地的人涌到釜崎,成为建筑工人。当时,釜崎居民的性别比例发生巨大变化,以年轻单身男性为主。现在,这里的男性比例仍远远超过女性。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