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走进日本最大贫民窟 被官员视为眼中钉【7】

2012年11月29日13:3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大阪西成劳工中心,几名男子在旋转式栅门旁等待。由于工作岗位太少,能不能找到工作完全靠运气。造访釜崎的美国摄影师安德鲁·休斯顿表示:“釜崎的老人生活极为艰苦,很多人感觉自己被政府背叛。他们为建设国家付出了辛勤汗水,政府却遗弃了他们。釜崎这样的贫民窟成为谋求连任的政府官员的眼中钉,直接将它们从日本的地图上抹除。”

  大阪釜崎,一名因欠赌债眼睛被人打肿的男子。二战后,日本经济快速发展,建筑业一片繁荣。当时,大阪的很多建筑工人住在城郊区。现在,这些工人已经变成年迈的老人,所在的城郊区则变成日本最大的贫民窟——釜崎。在这个贫民窟,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简直比登天还难。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