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回应摇号帝:申请人重名并无猫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官方回应摇号帝:申请人重名并无猫腻

邓杭

2012年11月30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邓杭)在购车摇号中签率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刘雪梅”这个名字却在今年连续7个月中签,被网友戏称为“摇号帝”。昨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回应称,申请人重名现象较为普遍,查询中签结果以申请编码为准。据统计,姓名为“刘雪梅”的申请人数有75个,其中20个已中签,占26.7%。

  >>网事热议“刘雪梅”接连中签

  今年11月共有1264862人参加购车摇号,中签率再创新低,达1:67.2。在大多数人屡摇不中时,有市民发现,从今年5月至11月,“刘雪梅”这个名字连续7个月中签。

  记者查询今年5月至11月的个人中签名单,发现“刘雪梅”这个名字每期都在其中,5月更是出现两个“刘雪梅”。这意味着,在这7个月里,8个名叫“刘雪梅”的人持续中签。有网友将“刘雪梅”称作“摇号帝”,有人更是戏言若再摇不中,不妨改名“刘雪梅”。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一位副处长与“刘雪梅”同名同姓,这引发网友热议。昨天下午5点47分左右,新浪认证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官方微博”的“交通安全微发布”称,该局确有一位副处长名为刘雪梅,但她“从没参加过摇号”。该微博还引述刘雪梅本人的话说:“真是躺着中枪。如果是善意的玩笑,我能理解;如果是有人别有用心,我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官方回应

  同名所致较为普遍

  昨天,市小客车指标办表示,自第一期摇号至今,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收到符合摇号条件的个人申请共1676147个,其中已有441195人中签,占26.3%。据统计,申请人重名现象较为普遍。

  例如:姓名为“王磊”的申请人有1439个,其中377个已中签,占26.2%;姓名为“刘洋”的申请人有1465个,其中376个已中签,占25.7%;姓名为“张建军”的申请人有282个,其中75个已中签,占26.6%;姓名为“刘雪梅”的申请人数有75个,其中20个已中签,占

  26.7%。

  市小客车指标办强调,小客车指标摇号配置程序经过国家安全、信息等有关部门的检验,摇号过程在纪检监察人员、公证人员的监督与公证下进行,摇号现场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申请人代表参与,且对媒体开放,各个环节均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市小客车指标办提示,根据摇号系统设计,不论重名的申请人有多少,每一位申请人都会被随机赋予一个不可重复的申请编码。申请人在查询中签结果时,应以本人的申请编码为准,此编码不可变更。记者查询后发现,这8个“刘雪梅”的个人编码确实不相同。

(责任编辑: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