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非京籍高考生回户籍地报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市教委:非京籍高考生回户籍地报名

丁静

2012年11月30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丁静)北京市教委28日在其官方网站回应异地高考问题,建议非北京籍学生回户籍地报名。

  记者在北京市教委网站看到,教委对“2013年非京户籍学生能在京报名参加高考吗?”的回答为:在现行高考报名政策没有改变之前,目前非京户籍学生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以免耽误学生。

  外来人口较多的京、沪、粤等地,异地高考方案如何出台,牵动人心。11月22日,广东省发布《关于做好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但未提及异地高考相关内容。上海拟对居住证进行“积分制”管理,持《居住证》A证的人员,其子女可在上海参加中考、高考,但积分指标体系并未公布。

  此前,黑龙江、安徽两地的政策都打破了户籍限制,设置了异地高考的基本门槛。如黑龙江规定“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随迁子女“连续就读3年”;而安徽则只要求随迁子女在该省有完整3年学籍。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