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春运出现“白菜价” 74.5元就能上北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武汉铁路春运出现“白菜价” 74.5元就能上北京

2013年01月15日09:15        手机看新闻

武汉铁路春运出现“白菜价”74.5元就能上北京

在武昌火车站,一位农民工朋友手里拿着“福”字排队乘车。记者金思柳 摄

  74块5就能上北京 62块5还能下温州

  每年春运最引人注目的是铁路。武汉铁路局昨介绍,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154对,最亮眼的是,除了在既有线路上增开临客外,还用动车组增开新线路,首次开行动车组“直飙”杭州、宁波。

  进京最低票价74.5元

  去年底,京广高铁开通后,武汉去北京高铁日发17对,南下广州日发33对,春运期间,高铁还要增加。

  记者发现,今年春运期间,京广铁路保持既有普客数量,也新增临客,共有21趟车,剩余票额充足,旅客选择很多。

  以武汉到北京方向为例,节前春运,新增汉口—北京L418次、汉口—北京西L20次,运行时间17—18个小时,全列硬座,全程票价仅74.5元,沿途停靠河南、河北省各城市,方便农民工返乡。

  此外,春运期间,京广、郑西等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春节期间(除夕和正月初一、初二),临时停运部分高铁直通旅客列车,具体停运车次以调度命令执行。

  川渝线票源不太紧

  前几年春运,节前,武汉始发列车最为紧俏是四川、重庆方向,大批在广州、浙江打工的川渝农民工在武汉中转回家。当时,铁路增开临客十分困难。

  随着汉宜客专、宜万铁路开通,武汉西进线路运能大幅提升。今年春运,武汉三大火车站开往川渝列车达27趟。增开武昌—重庆L1036次,运行时间20小时15分,比日常列车慢5个小时,票价十分低廉,硬座74.5元。汉口—成都东 L1033次,运行时间19小时37分,硬座91.5元。

  8个半小时抵杭州

  春运临客中,最为亮眼的是江苏、浙江方向临客。

  在春运中,首次用动车组开通新线路。汉口—宁波D3058次,通过合武、合宁、沪宁、沪甬客运专线运行,下午1点40分开,晚上11点49分到宁波,运行时间10小时09分,与既有直达列车一样,只售二等座,票价为360.5元;停点有松江、嘉兴、海宁、杭州、绍兴,其中部分站点是以往图定列车没有的。

  增开武昌—杭州Z145次,仅停靠金华,运行时间8小时51分,下午1点23分发车,晚上10点14分到;增开汉口—杭州南L832次,硬座票价82.5元。

  在温州方向,每天也有2对临客,安排座位车厢,硬座票价62.5元,软座票价112.5元。

  在江苏、上海方面,动车组增至20趟,武汉—南京—上海D664次(5点54分开)、D654次(10点43分开)、D658次(晚5点13分开),为此,武汉火车站破例提前5点开门。记者左洋

(来源:武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