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增持85次豪赚24亿元 简单炒股法则受热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史玉柱增持85次豪赚24亿元 简单炒股法则受热捧

2013年01月14日10:5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史玉柱“其实买股票没那么复杂。认真研究:1.该公司未来盈利能否持续理想成长?2.眼前股价被低估没?只要同时满足这两条就买入,买完,该干嘛就干嘛去。看不懂的行业,我不买;15倍以上市盈率的,我不买。”近几天,这条被标注为“史玉柱式”的炒股法则,在各大股吧被疯狂转载,在股民热捧的背后,史玉柱单靠民生银行(600016)一只股票的账面浮盈就高达24亿元。

  增持85次豪赚24亿元

  史玉柱的这次财富奇迹,得从他85次增持民生银行A、H股说起。他的第一轮增持计划,从2011年3月份开始,持续到2011年9月份。在此期间,史玉柱共46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股份,按照民生银行所披露的公告推算,此轮增持共耗资38亿元左右。与此同时,史玉柱还32次增持了民生银行H股股份,共约斥资181098万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4.6亿元。

  史玉柱的第二轮增持计划从2012年6月开始,不过这次增持的规模相对较小,耗资数千万元。统计数据显示,史玉柱共增持民生银行A、H股85次,合计耗资约55亿元。按照史玉柱持股民生银行的成本计算,他的账面浮盈在24亿元以上。

  “简单炒股法则”曾面临危机

  虽然史玉柱此次豪赌民生银行赢了,并且他在微博中发布的“简单炒股法则”也受到股民的追捧,但是在这看似“简单炒股”的背后,实则危机四伏。自2011年3月史玉柱大举增持民生银行之后,摩根大通、瑞信等国际投行接连唱空中国的银行股,与此同时,在香港市场上这些国际投行大举做空中资银行股,并且将所持中资银行股大举抛售。在外资投行鼓吹的中资银行不良贷款率将大幅上升、盈利能力将大幅下降的利空传言打压下,A股多只银行股曾大面积破净。

  在传言的打压之下,民生银行A股股价曾在2011年9月创出5.35元的新低,并且在2012年9月再次创出5.39元当年新低,按照5.88元/股的增持均价,史玉柱曾面临数亿元的浮亏。“过去一年,专家、媒体异口同声预测: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将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严重威胁。事实是,目前未产生任何威胁,苗头都没有,未来几年也绝不会。”史玉柱在微博上表露出的坚持,终于在2012年底让他彻底翻身,自去年12月3日到今年1月11日,民生银行A股股价上涨30%,为史玉柱带来巨额浮盈。

  期望重树价值投资大旗

  “对于史玉柱这种掌握巨额资金的人来说,价值投资是他唯一的选择,因为题材股一般盘子太小,无法承受巨额资金的炒作。”长城证券分析师张新建认为。对于史玉柱的这次投资,证券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一次精彩的“抄底”,在利空不断传出之时人弃我取,敢于砸下巨资投资民生银行,确实需要勇气,而给史玉柱勇气的,除了对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的预期之外,就是有大笔分红作为保障。“对于有现金分红的股票来说,就可以当做一种债券来投资。”业内人士表示。

  对于史玉柱的这次成功投资,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在A股市场上,炒小、炒差、炒地图、炒政策等题材炒作依旧,监管部门正好可以用这一事例,重树股民心目中价值投资的大旗。记者 彭翔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