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IT程序员平均月薪8548.5元 高过银行客户经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杭州IT程序员平均月薪8548.5元 高过银行客户经理

2013年03月26日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最近,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旗下的蓝拓人力发布了2013年人力资源服务白皮书,显示2012年薪资增幅最高的是汽车行业,增幅达到了11%。而从城市的薪资水平来看,杭州的薪资水平在所有二线城市中相对较高,一些高管岗位的薪酬甚至高于一线城市的付薪水平。

  杭州的IT行业最容易获得高薪

  蓝拓人力发布的这份白皮书显示,2012年度全行业平均薪酬增长为9.4%,除去通货膨胀因素后的薪资实际增长为6.2%。预计2013年全行业的薪资增长率为9.3%,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伴随着用工成本的不断上升,企业的经营压力也逐渐增大。

  从行业来看,薪资增幅最高的是汽车行业,增幅为11%;制造业与医药行业的薪资增长也较高,为9.1%。

  从不同行业的月薪来看,杭州地区相对收入较高的计算机软件、硬件领域,月度现金收入最高达到67038元;同样相对较高的银行金融客户经理、助理,最高月收入达到54226元。

  不过IT行业内的现金收入差距非常大。处于最高收入水平的程序员月薪近7万元,最低的却只有最低工资标准水平。这一行业的平均月薪为8548.5元。

  杭州的金融系统各岗位的高收入更趋于理性,这与整个经济环境以及银行收紧银根有很大的联系。从平均值来看,2012年相比2011年的现金收入差别并不算大,有些岗位甚至出现收入减少的现象。

  在服装、纺织、皮革等行业,最容易获得高薪的是店务岗位(门店秘书或门店助理等行政性岗位),最高的月度现金收入达到10881.5元。不过从平均月薪来看,零售助理(4746.7元/月)略高于店务(3442.9元/月)。

  从行业的核心群体销售来看,大多数销售经理的底薪在7000至10000元之间,其中制造业的销售经理底薪在5000元至7000元之间。销售经理的年度现金总收入大部分在20万元以上。一般销售人员的底薪集中在2000至3000元之间。

  杭州部分高管年薪高过北上广深

  国际知名管理咨询机构合益(HayGroup)最近调研发现,华东地区城市中虽然上海的薪酬水平最高,但是生活成本也相对较高,这也间接削弱了在上海工作获得薪酬的“性价比”。特别是近年来,华东地区主要城市之间交通越来越便捷,一些人开始考虑离开一线城市,转往苏州、杭州等地发展,这给当地的人才市场注入了更多活力,并慢慢影响到当地企业招聘时所设置的标准和要求。

  从城市薪酬水平看,2012年杭州的薪酬水平在所有二线城市中相对较高,一些高管岗位的薪酬甚至高于一线城市的付薪水平,不过整体薪资水平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从离职率来看,“80-85年”群体的员工依然是离职的“主力军”,面对与“60后” “70后”明显不同的职业诉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一些企业开始尝试针对不同年龄的员工,设置一些差异化的福利计划,例如给“60后”“70后”员工以及他们的配偶购买商业保险,提供子女教育津贴;给予“80后”员工购房和购车的优惠贷款甚至无息贷款。企业希望通过这种操作,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