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趴课桌午休每天收1元? 回应称将停止收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小学生趴课桌午休每天收1元? 回应称将停止收费

2013年03月27日11:1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小学生趴课桌午休每天收1元?珠海市金湾区一小午休收费问题引发广泛关注。昨日,珠海市教育局回应,小学午休收费系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并非教育乱收费。考虑到珠海近年来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的实际情况,决定即日起停止执行上述收费。

  日前,珠海金湾区一小有家长在网上曝光,该校二年级以上学生趴课桌午休,要按每天1元的标准收“午休费”,质疑学校乱收费。

  据悉,金湾区一小自2010年9月开始向午休学生收费,由学校安排专门的教师进行管理。其中一年级学生在宿舍午休,每人安排一个床位,按每天2元的标准收午休管理费;二到六年级的学生由于床位有限,在教室利用课桌午休,每天收取1元。校方和金湾区发改局回应,学校向学生收取上述标准的午休费是有政策依据的。

  昨日,珠海市教育局通报,小学午休收费系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并非教育乱收费。目前珠海市部分小学收取了此项费用,执行中各学校对低保和困难家庭学生一律免收此费。从昨日起,全市有条件提供午休托管服务的公办小学,将不再收取管理费。同时,学校现有的午休条件将继续改善,消除家长疑虑。(记者 向松阳)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