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内地中产主体为60、70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内地中产主体为60、70后

李媛

2013年03月29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首次发布

  本报上海讯(记者李媛)昨日,《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发布《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达到了1026万人,人均可投资资产在133万元人民币左右。与更加富裕的阶层相比,大众富裕阶层的移民意愿偏低,76.0%的人表示自己并无移民打算,但这一群体中考虑将子女送到国外留学的人数占比达3/4之多。

  内地中产主体为60、70后

  报告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在近两年内迅速壮大。2010年这一群体人数达到了794万人,2012年达到了1026万人,预计在2013年底将达到1202万人。这一群体所掌握的私人财富也在快速增加,人均可投资资产在133万元左右。

  目前,大众富裕阶层的主体人群为60后及70后。70后在总体数量中占比逾三成,成为大众富裕阶层的中坚力量。同时,这一类人群的学历普遍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2/3。

  超六成广州中产投资地产

  数据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对于扩大自身资产规模的需求非常迫切,近九成的人运用个人资产进行了投资。目前,投资品种的前三大类分别是银行理财产品、房地产及股票。

  根据资产规模的不同,对投资产品的选择也有所不同。个人资产规模在300万元~600万元的人群选择把更多的资金放在房地产和股票上。个人资产规模在60万元~300万元人群更倾向于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在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上。

  从地域上看,北京对于房地产的投资仅为36.8%,明显低于广州的61.0%和上海的53.3%。相较于北京和广州,上海选择把更大比例的资金投入到股票。相对于北京和上海比较明确的投资倾向,广州对于房地产、股票和银行理财的选择比较平均。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