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赠与父母能否成首套 关键看购房者房贷记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房屋赠与父母能否成首套 关键看购房者房贷记录

2013年03月29日09: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二套房将停贷?把名下房产赠与父母,就可以重新获得首套房购房资格?近日,虽然“新国五条”细则尚未落地,但“二套房停贷”的传言却愈演愈烈。不少市民为重新获得购买首套房的资格,纷纷将名下房产赠与自己的直系亲属。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虽以赠与公证方式将房产过户给父母比普通交易过户更省税,但在“认房又认贷”的界定标准下,即便名下无房产,但只要购房者在银行留有房贷记录,通过贷款购房就会被认定为“二套房”或“多套房”。

  “最近我去看房,很多置业顾问都跟我说接下来二套房政策很可能会有调整,或者停贷,或者提高到七成首付。”近日,正欲购买第二套房子的田先生告诉记者。

  据称,他在2006年用商业贷款购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如今想换一套新房,但在不少楼盘看房时却被告知“二套房调控政策或将更严厉”。“如果停贷,或者二套房的首付提高到七成,对我来说负担实在太大了。”

  田先生与妻子想出了一招:将两人名下唯一一套房产赠与父母。田先生认为,这样一来,夫妻俩名下没有任何房产,就可避免二套房停贷或首付提高的风险。而且相比交易形式过户,将房产以赠与公证方式过户给父母,还可免收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有消息称,近日在福州市公证处,前来咨询赠与公证的人数的确增多,工作人员甚至在公证项目介绍上,已把“赠与公证”这一项做了明显标注。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