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产业基金接盘天地华宇 业内曝并购价为7.5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信产业基金接盘天地华宇 业内曝并购价为7.5亿

2013年03月29日09: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TNT快递25日宣布剥离中国和巴西亏损业务以提升利润,昨日TNT快递正式公布了接盘方,出售国内公路快运业务天地华宇公司给中信产业基金。但本次交易和后续安排还需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2013年下半年完成。部分交易款项将于2014年结清。至于交易价格TNT方面并未公布。

  但昨日业内人士黄刚爆料称,来自TNT的内线消息,中信产业基金收购100%天地华宇股权,并购总价为7.5亿元人民币,其中包含5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债务,TNT实际到手约为2.5亿元人民币。而2006年4月TNT以1.35亿美元收购华宇物流,7年后变成了2.5亿元人民币,亏得泪流满面。但TNT方面并未就此明确表态。

  针对天地华宇的网点和人员调整情况,昨日天地华宇公关部人士不愿回应,称此次交易的相关细节仍是由TNT方面提供。而TNT快递中国区人士也表示,目前还未有具体的调整动作信息。

  事实上,去年就有消息称中信集团将收购TNT旗下的天地华宇,TNT当时也承认将出售或以其他形式为天地华宇寻求新的合作伙伴,招商物流、嘉里物流等公司都曾与天地华宇接触过。有报道称天地华宇的资产和经营状况不如意,同类型公司对公司业务冲击严重等原因导致交易流产。记者 索冬冬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