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经济增速3.3% 预测中国今年增速为8.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IMF:全球经济增速3.3% 预测中国今年增速为8.0%

2013年04月18日10:02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降至3.3%,比其之前今年1月份的预测下降了0.2个百分点;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仍为4%,保持之前预测水平不变。

  IMF预测,美国2013年经济增速为1.9%,比之前的预测下降0.2个百分点;日本2013年经济增速为1.6%,比之前的预测上升0.4个百分点;欧元区经济2013年预计将萎缩0.3%,程度比之前的预测有所加深。

  IMF还预测,2013年发达经济体将增长1.2%,增速比之前的预测下降0.1个百分点;但2014年的增速预计将升至2.2%,比之前的预测高0.1个百分点。

  此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2013年整体经济增速预计为5.3%,比之前的预测下降0.2个百分点;2014年经济增速也较之前的预测略微下调了0.1个百分点至5.7%。

  其中,中国2013年和2014年经济增速分别为8.0%和8.2%,较之前的预测分别下降了0.1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

  IMF在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前景改善,但发达国家复苏之路仍不平坦。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2013年开局偏弱,但经济活动将逐步增强,美国将成为领头羊;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活动在经历去年下半年的低潮后已升温。受经济活动表现欠佳影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赤字率略有上升,但负债率则有所下降。目前全球通胀水平仍然可控。

(来源:浙江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