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超9成主动股基获正回报 继续看好股票投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景顺长城超9成主动股基获正回报 继续看好股票投资

2013年04月19日09:26        手机看新闻

  近日,各基金公司一季报陆续出炉。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包括股票型基金在内的各类基金一季度均实现盈利。在权益类资产投资上长期业绩表现突出的景顺长城基金,一季度业绩表现更加不俗,绝大部分主动股票型基金在一季度实现正收益,正回报率高达92%。此外,据晨星最新评级显示,景顺长城旗下的优选股票、内需增长两只基金还双双获得晨星三年期五星级基金评级,长跑能力得到体现。景顺长城在权益类资产上的长期投资能力获得市场的检验和权威机构的肯定、推荐。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景顺长城旗下纳入统计的13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有12只在一季度实现正收益。其中,截至4月12日,投资总监王鹏辉管理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5.02%,在标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第7位。同时,基金经理陈嘉平、丛林管理的景顺长城优选股票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更高达17.15%,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位。

  据悉,景顺长城基金自2003年成立至今已经近十周年。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基金都是景顺长城最早成立的一批基金。这两只基金的良好长期投资能力,充分反映了景顺长城近十年来在权益资产投资上的发展轨迹和长期投资水平。其中,景顺长城优选股票成立近十年,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成立近九年,历经牛熊市发展,都给投资者带来了长期的持续回报。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 ,截至4月12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率为475.08%,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为312.23%。

  今年以来,地产、金融及黄金等板块呈现了较大的波动,权益类资产风险莫测,股票型基金的投资价值成为基民关注的热点。对此,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邓体顺日前表示,一季度国内经济仍然保持平稳复苏的态势,预计国内经济在剩下的三个季度仍将保持稳步增长,同时大类资产配置模型FED-model显示股票相对于债券低估。产业资本在12月份变为净增持后快速回落,现在还在净减持区间,表明市场短期内走势不明朗。综合来看,尽管短期走势尚不明确,但从长期角度看应当配置更多的股票资产,长期看好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行业。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