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抢推房贷新品 提前应对贷款新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行抢推房贷新品 提前应对贷款新政

2013年04月19日09:55        手机看新闻

  日前央行落实“国五条”推出贷款新政,尽管多数地区暂未对第二套房购房人的首付比例出台“新政”,但记者注意到,为提前应对贷款新政,获得更多贷款利息,近期多家银行抢先推出了“3+4”贷款新品,即用一套房进行抵押,但同时发放两笔贷款,将房贷与消费贷打包推出。

  近期某银行针对贷款购房者推出了一项新政策,即购买一套房,可提供两套资料并可做成两笔贷款,一笔房贷用于购房用途,一笔消费贷用于买车、装修等消费用途。“这种政策可以概括为‘70%首付+30%房贷+40%消费贷’,即100万的房子,首付70万,除获得30万银行房贷外,还能获得40万的消费贷。”该行信贷部经理介绍,但消费贷款的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至20%。另一家银行日前也推出了类似产品,除了抵押消费贷款,该行还给予房屋贷款的借款人一定的房产抵押授信额度,若以所购住房进行抵押,最高授信额度可达房价的80%,借款人还可用授信额度从该行贷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或该行的其他贷款产品。

  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住房抵押贷对银行来说相对风险较小,即使贷款人无法偿还贷款,银行还可以收回房子,所以银行通常愿意做个人住房抵押贷。 记者 李婷婷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