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身家超亿幸福感反下降 杨惠妍以430亿蝉联首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富豪身家超亿幸福感反下降 杨惠妍以430亿蝉联首富

2013年04月22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杨惠妍以430亿元蝉联首富 胡润调查 财富超越亿元后幸福感反而下降

  佛山有4位富豪晋级全球富豪榜!上周五,《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在佛山乐从雅居乐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2013年佛山超10亿美元的富豪共有4位,并入选榜单。杨惠妍以430亿元的财富仍位居佛山富豪榜首,身家相对去年增长了100亿元。而另外三位入选富豪分别是:美的集团的何享健,格兰仕的梁庆德,联塑集团的黄联禧。

  胡润估算,在顺德乐从要达到财务自由,享受“乐退”,至少需要6500万元。而根据胡润的调查,富豪的财富超越1亿元后,幸福感反而会随着财富的增长而下降。

  只有何享健的身家缩水20亿元

  相比去年的百富榜数据,今年入榜富豪中只有何享健的身家缩水,由去年的210亿元变为今年的190亿元,缩水20亿元。佛山首富仍是杨惠妍家族,其财富由去年的330亿元上涨至今年的430亿元,增长了30%。黄联禧则由去年的70亿元升至今年的105亿元,财富增长35亿元。而梁庆德的财富则与去年持平。

  身家超亿元 幸福感反会下降

  经胡润调查,富豪们的平均睡眠时间是6.5小时,有90%的富豪觉得自己很幸福。但是,胡润调查发现,1亿元是幸福感变化的拐点。在1亿元之前,随着财富的增值,幸福感上升,而一旦财富超过1亿元后,富豪们的幸福感却会与拥有的财富成反比。

  要多少钱才能实现财务自由,并享受“乐退”呢?胡润以顺德乐从为例算了一笔账。

  “富豪在乐从买一套500平方米的别墅,在广州准备一套200平方米的常用二套房,加上装修、收藏艺术品、名表、车等,需要有6500万元,才能获得财务自由。”

  “八卦”富豪:

  富豪们爱运动:据胡润统计,富豪们都很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平均每周运动1~3次,而亿万级富豪一周运动的次数更是高达4次。男性富豪最喜爱的运动项目是高尔夫、游泳、登山;而女性富豪则最喜欢瑜伽、游泳和高尔夫。

  富豪们爱收藏:最近几年,富豪们都热衷于收藏。胡润调查,有70%的亿万富豪说自己是收藏家,而他们热衷于收藏的历史并不长,普遍仅6年时间。富豪们最喜爱的收藏品是名表、古字画、名酒、玉器、陶瓷、当代艺术、四合院、老洋房等。富豪们最青睐的投资项目是:房地产,尤其是商业地产以及股票和另类投资(如艺术品等)。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