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上市银行季报亮相 兴业业绩增三成远超预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首份上市银行季报亮相 兴业业绩增三成远超预期

2013年04月23日08:13        手机看新闻

  目前机构研究部门几乎一致预期上市银行仅有个位数的平均业绩增幅,因此,不排除上市银行业绩超预期表现的可能

  ⊙记者 周鹏峰 ○编辑 孙忠

  兴业银行以32.44%的业绩增幅拉开了上市银行一季报发布序幕。不过,兴业银行的突出表现或是个例,目前机构研究部门几乎一致预期上市银行仅有个位数的平均业绩增幅,因此,不排除上市银行业绩超预期表现的可能。

  兴业银行的表现大大出乎市场预期。目前可翻阅的券商研究报告中,对兴业银行业绩的预期最高的为银河证券,预计为26.4%,国泰君安的预计为20%,申银万国预计为保持10%以上的增速。

  兴业银行之后,上市银行一季报将进入密集发布期。但兴业银行的业绩表现不代表行业平均年水平,就平均业绩增速,银河证券预计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速为9.6%;国泰君安的预计为8.9%;申银万国预计为7.23%,券商研究机构几乎一致预期上市银行今年无法实现开门红,一季度业绩被认为会是上市银行年内业绩最低点。

  实际上,目前的券商预期已经较更早期有了调整提高。据国泰君安统计,更早前市场较为一致预期上市银行一季度平均业绩增幅为5%。

  国泰君安认为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可能超市场预期的原因包括两方面因素,一是净息差收窄好于预期,预计收窄幅度13个基点,二是非信贷类资产较快增长。

  业绩增幅超预期将有利于银行股的表现。此前一上市银行高管即对本报记者说,业绩增速放缓在预期之内,但实际增幅将超出市场预期,并有可能带来一波季报行情。

  在整体业绩低迷的同时,各大银行业绩表现分化也将较为明显。在2012年表现突出的银行在今年依然有望继续保持领先,2012年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业绩增速分别达到36%、34%,在16家上市银行中表现居于前列。

  多家券商均预期除了兴业之外,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一季度业绩表现仍有望居于同业前列。国泰君安预期华夏银行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为25%,民生银行为18%;银河证券预计民生银行业绩增幅为21.3%。

  不过就几大国有银行而言,各券商的预期分歧较为明显。国泰君安预计农行业绩有望达到11%,其他几家国有大行业绩增幅均低于10%;银河证券则认为大行中中行、建行有望领先。

  兴业银行一季报已有体现。截至一季度末,该行按照贷款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余额为63.55 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49%;而在2012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52.86 亿元,不良贷款比率0.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