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宽松序幕再启提振金价 上涨空间仍值得期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全球宽松序幕再启提振金价 上涨空间仍值得期待

2013年05月09日09: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短期金价更多的受资金及技术走势的指引

  随着日本及美联储率先再度启动量化宽松政策以来,各国央行争先效仿。本周初澳大利亚联储亦随欧央行的意外降息,令全球量化宽松的序幕再度被拉开。投资者对未来通胀风险的忧虑给短期国际现货金金价得以提振,本周初金价于1450美元上方震荡整理。

  基本面上,近期欧弱美强的经济复苏现状持续。而短期金价走势已脱离基本面的影响,更多的受到投资资金及技术走势的指引,投资市场风险系数有所上升。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ETF近期的连续减少持仓量的举措,预示投资资金不断流出黄金市场,令金价短期备受打压。

  技术上,日图显示,金价短线陷入1450~1490美元的区间震荡整理,短线走势偏空。金价中期仍维持在下行走势中运行,若短线未能有效上破1500美元关口,后市有可能再次下测前期低位。对于长期投资者特别是实物投资者则不宜过度悲观,金价未来上涨的趋势及空间仍值得期待。交易上,金价短线仍维持逢高做空的操作思路,前期空单可下移止损位至1475美元。短期关注下方1440美元支撑位的争夺。 (广东金矿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陈志豪)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