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今年高净值人群增二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报告预计今年高净值人群增二成

2013年05月08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招商银行和贝恩管理咨询公司7日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全国个人总体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将达92万亿元,同比增长14%;高净值人群规模将达84万人,同比增长20%;高净值人群持有的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27万亿元,同比增长22%。

  报告显示,在投资类别上,储蓄、股票和房地产仍是中国高净值人群境内资产配置的主要部分,但所占百分比较两年前进一步下降,达50%左右。在过去两年中,高净值人群的债券持有比重明显增加。集合信托产品由于具有类似固定收益产品的特征,成为近两年的市场热点,在高净值人群的资产组合中所占百分比显著增加,上升11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在新一轮调控下,高净值人士对房地产投资的观望心理增强。接近60%的受访者表示,目前不急于增加或减少持有的房地产投资,希望观察未来一两年房地产市场政策和价格走势以及其他投资机会。在受访者中,超过30%的高净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资,且预计未来两年内进行跨境多元化资产配置的高净值人数将进一步增加。在受访的高净值人士中,考虑或已完成投资移民的比例仍在60%左右,与2011年数据大致持平。(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