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北京房租环比降2.8% 月均价每套350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4月北京房租环比降2.8% 月均价每套3500元

2013年05月06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租赁旺季远去,4月份北京租赁市场大幅降温。机构统计显示,4月份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500元/套,环比上月租金下跌了2.8%,而租赁成交主要集中在四环内核心区域。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4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新增租房需求登记量环比减少近一成。而与此同时,新增出租房源登记量环比上月增加了逾四成。需求的减少,待租房源的增加,使得租赁供求比由上月旺季时的1:6回落至目前的1:4。租金方面,4月份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500元/套,环比上月租金下跌了2.8%。

从区域来看,4月份租赁成交最为集中的十大区域,主要集中在四环内核心区域,或者是城北的热点商圈、学区周边,其中西城、亚运村、中关村成为4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最火热的3个区域。

各区域的租金价格方面,除了亚运村的租金环比仍有小幅上涨,西城、CBD、东八里庄等区域租金环比持平外,其他区域的租金均出现了明显回落,尤其是昌平、通州和丰台西,这些南城或远郊区县的房租降幅更为明显。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每年随着租赁旺季过去,租赁需求都会出现明显的回落,这很正常。而6月份随着大中专学生的毕业,房租又会有小幅上涨。

胡景晖称,今年比较特殊的情况是,由于受调控政策的影响,4月份二手房买卖市场格外冷清,业主倾向于把房屋出租来赚取高额稳定的租金收益,从而规避房产因空置所带来的损失。(记者孙雪梅)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