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企业家入选 “富人榜” 阎志位列湖北首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湖北8企业家入选 “富人榜” 阎志位列湖北首富

2013年05月09日10:2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新财富500富人榜”近日揭晓,湖北有8位富豪上榜,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以80亿元身家位列第116位,位列湖北富豪第一。

  翻看今年榜单,中国富人们的财富总额、人均财富继续上升,分别达到35786.6亿元和71.6亿元,其中房地产富人无论上榜人数还是财富总额均大幅增长,上榜门槛也升至30亿元,创下新纪录。

  榜单中,宗庆后凭借700亿元的财富,首度登上“新财富500富人榜”首富宝座,碧桂园的杨惠妍以329.8亿元的财富成为今年的女首富。大连万达的王健林、三一集团的梁稳根则分列第二、三位。

  排位湖北富豪第一的阎志主要财富来源仍是2011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卓尔发展集团,这是湖北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民营企业。

  其余上榜的湖北富豪还包括九州通集团的刘宝林兄弟、丝宝股份的梁亮胜、圣泽集团的王木清家族、劲牌公司的吴少勋、百步亭集团的茅永红、高德电气的黄立及南国置业的许晓明,平均财富50.36亿元。与去年相比,湖北上榜富豪中,除吴少勋由342位升至298位,其余排名均有下滑。

  此外,湖北籍富豪、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本届“新财富500富人榜”格外引人注目,陈东升与孔东梅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第242位。(记者吴昊)

  中国富人如何投资?

  链接>>>

  昨日,《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发布,该报告透露:2012年中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80万亿人民币,高净值人群规模超过70万人。

  偏爱投资债券 观望房地产

  由招行发布的这份报告将个人可投资资产达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人群界定为高净值人士。

  报告数据显示,在投资类别上,储蓄、股票和房地产仍是中国高净值人群境内资产配置的主要部分,但所占百分比较两年前进一步下降,达到50%左右。在过去两年中,高净值人群的债券持有比重明显增加,而大多数集合信托产品由于具有类似固定收益产品的特征,成为近两年的市场热点,在高净值人群的资产组合中所占百分比显著增加,上升11个百分点。

  在新一轮调控下,高净值人士对房地产投资观望心理增强,总体投资热情明显下降。接近六成的受访者表示,目前不急于增加或减少手中持有的房地产投资,希望在观察未来一两年房地产市场政策和价格走势,以及其他投资机会以后再作判断。

  青睐私人银行 眼光投向境外市场

  私人银行以其综合财富管理平台的市场定位,成为高净值人士最主要的投资理财渠道。

  报告指出,约一半的受访者以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为主要的投资理财渠道,较2011年增长了10%以上;此外,超过30%的受访高净值人士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增加在私人银行管理的资产比例。随着对私人银行财富观念的深入了解和实际使用经验的积累,高净值人士对私人银行理财渠道的依赖程度日益增强。

  数据显示,近两年,高净值人群对投资境外市场的热情进一步增加。报告指出,在进行跨境资产配置时,高净值人士青睐具有较强跨境配置能力和专业性的私人银行服务。随着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多地将投资目光投向境外市场,境外财富管理市场成为境内市场的重要延伸,多家中资机构纷纷开始海外业务布局。

  (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董哲华)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