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品到期没兑息 银行:延期按活期计算利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理财品到期没兑息 银行:延期按活期计算利息

2013年05月09日10:57        手机看新闻

  “五一”小长假刚过,长沙市民彭女士想起自己2010年前后购买的一款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离原定兑取日期已经过了3个月。到期忘了及时兑取,延期有无利息?利息怎么计算?如何避免收益损失?

  根据彭女士所述,她购买的这款理财产品彼时属于理财市场收益率较高的一款,年化收益率6.75%。因存续期3年,比一般银行理财产品期限都要长,到期忘了兑取。彭女士前往该银行位于芙蓉北路的网点办理了兑取,才从客户经理那里得知,延期兑取的这款产品只能按照活期计算利息。

  该银行对所有品种存款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活期利率为0.385%,3个月定期利率为3.135%。该款理财产品发售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75%,若彭女士投入40万元本金买产品,粗略估算,产品到期时本息合计有48.1万元。若以3个月时间计算,彭女士若到期即转存为3个月定期,3个月后利息也有3770元左右。但按活期计算,逾期这段时间利息只有457元。这意味着,彭女士几十万元购买的这款理财产品,延期兑取的这3个多月里,利息损失超过3300元。

  记者采访多位银行业人士得知,产品到期若不再续买理财产品或定存或转存等,将自动视为客户默认存为活期存款计算利息。但凭证式国债不在其列。

  值得一提的是,期限较长的还有国债。动辄3年5年的国债,如果到期未支取,利息又如何计算呢?据了解,具体还需视国债品种。如果是凭证式国债,因需本人持凭证兑取,因此期限一到若未兑取,不仅没有延期利息收益,甚至连活期收益都没有。而对于电子式储蓄国债,则因期限一到本金连同利息将自动回到活期账户,则可按天享受活期利息。长沙晚报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