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去年民营快递收入增长占行业近九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报告称去年民营快递收入增长占行业近九成

2013年05月23日10: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邮政局昨日发布的《2012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民营快递成为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报告显示,民营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42.9亿件。实现业务收入63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4.2亿元,贡献了快递行业收入增长总额的近九成(88.87%)。

  同时,快递业务收入市场份额方面,民营快递也已从2011年的49.4%,增长到去年的60.5%。国有、外资快递企业收入市场份额分别为28.4%和11.1%。

  此外,数据还显示,去年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6.9亿件,同比增长54.8%。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055.3亿元,同比增长39.2%。(记者赵嘉妮)

(来源:新京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