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2013中华玉雕精品展展品欣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收藏拍卖

组图:北京2013中华玉雕精品展展品欣赏

2013年05月27日14:0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云南德宏州心信华龙公司、德宏州残疾人玉石雕刻培训基地方卡东、方卡华、方卡中向中国地质博物馆捐赠玉雕作品(《八星报喜》、《马首是瞻》、《历史铭记雅安》)(中国矿业报 齐平生 摄)
云南德宏州心信华龙公司、德宏州残疾人玉石雕刻培训基地方卡东、方卡华、方卡中向中国地质博物馆捐赠玉雕作品(《八星报喜》、《马首是瞻》、《历史铭记雅安》)(中国矿业报 齐平生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贺霞)25日,北京2013中华玉雕精品展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开展,展期一个月。中华玉雕精品展、玉雕精品“中华龙奖”评奖、“中华玉雕艺术大师、工艺师”评定、“郭石林大师从艺五十周年研讨会”等将在展览期间先后举行。

北京2013中华玉雕精品展能够让玉雕爱好者集中欣赏到国内顶尖玉雕大师的作品,展览汇聚“南派”、“北派”、“扬派”、“海派”的数十位当代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玉石雕刻大师、省市级大师的玉雕精品,这些作品造型多变、技艺全面,从巨制到小品、从圆雕到浮雕、从山水到人物、从传统题材到现代主题无不涉足,全面展示了我国玉雕行业的整体水平。

据了解,参评“中华龙奖”580件玉雕精品,266件入围评奖,囊括了宋世义、宋建国、郭石林、马进贵、赵国安、冯志文等玉雕大师的作品,活动评选出了金、银、铜奖和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及优秀作品奖。出自中国玉雕大师宋世义之手的玉雕作品造型优美、工艺精湛,彰显了一代大师非凡的造型能力;而出自“玉雕金银错当代第一人”马进贵的金银错工艺品则是将纯金、纯银拉成细丝或压成薄片嵌入玉器案中,后又经过打磨、平整、抛光、磨亮等工艺,流程之繁复、制作工艺难度之大可见一斑;此外,出自中国玉雕大师宋建国之手的玉雕精品则引入了国画写意理念,整件作品兼具韵律和空间透视效果……从原材料色彩的巧妙运用,到作品中每个线条的精雕细刻,细致入微、精益求精、为作品赋予灵性是这些展品的共同特点。

据介绍,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委员会玉雕艺术研究会、中国地质博物馆主办,青海昆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德宏州心信华龙残疾人玉石雕刻培训基地、新疆自治区工商联珠宝商会协办。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