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黄金长期仍会上涨 央行买卖具反向指标作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罗杰斯:黄金长期仍会上涨 央行买卖具反向指标作用

2013年06月05日14:27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李天真)著名投资大师吉姆 罗杰斯在4日参加“专访罗杰斯,分享人生智慧”的节目中表示,在过去几年当中他一直在买黄金,黄金牛市尚未结束,但近期底部还没到来。此次的中国行,罗杰斯还购买了中国金币,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看多立场。

黄金真的会跌到1200美元吗?

  4月中旬,国际金价遭遇一轮暴跌,仅两个交易日就由1550美元/盎司上方最低跌至1320美元/盎司附近,此后虽有小幅反弹,但目前依然处于弱势之中。近日纽约期金在1400美元附近震荡徘徊。

  对于近期跌跌不休的黄金价格,市场有个疑问,如果黄金跌破1200美元是否意味着已经见底。对此,罗杰斯延续其一贯的太极回应方式表示,“我最不擅长短期交易。”

  罗杰斯称,有时候市场价格长期处于黄金的成本价以下,但这并不代表黄金价格已见底。金价调整再所难免,短期他将继续看空黄金市场,但他认为,黄金在调整之后还会有牛市。

  “我现在的确持有黄金,而且持有很多年了,从未卖出过。”罗杰斯称。此次的中国行,他还再次购买了熊猫金币。

  央行买卖黄金具反向指标作用

  据IMF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央行增持黄金,4月份全球央行持有的黄金总量增加了972,000盎司。

  有人质疑这会否导致黄金价格出现攀升?罗杰斯指出,虽然央行买入黄金,但还有一些投资者和投机者在卖出黄金,所以,现阶段走势并不是很明朗。

  从历史上来看,央行增持黄金未必使得黄金价格出现上涨,往往有投资者把央行的行为看成一个反向指标。罗杰斯表示,在黄金价格低的时候,各国央行卖黄金,在黄金价格在高的时候,各国央行买入黄金。罗杰斯建议“投资者不要向央行的政策学习,因为你会输掉很多钱。”他称,当央行再次大量卖出黄金时,或许恰恰就是投资者买入的大好时机。

(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