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魔咒"有望被打破 年线附近或展开绝地反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端午魔咒"有望被打破 年线附近或展开绝地反击

2013年06月08日10:4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以大跌收官。引人注意的是,近10年A股端午节后有9年均出现下跌,这不禁让投资者对节后走势更为担忧。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在沪指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后,市场短线迎来反弹的概率明显增加。

  “端午魔咒”有望被打破

  市场走势在6月骤然降温,本周A股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日K线上沪指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而从今日起,A股进入端午休市,从历史走势来看,端午节后走势并不乐观。

  历史数据统计显示,端午节后半个月左右市场走势为,2003年到2012年的10年间,仅2009年端午节后是上涨的,其余都是下跌,哪怕2006年、2007年的超级牛市中也不例外。如果将端午前后的周线图形打开看,我们便会得到一个更为直观的认识,除了2010年外,其余年份的端午行情不过是之前中期趋势的延续而已。此外,从流通性看,在货币紧缩的年份,端午之后行情更多是空头主导,比如2008年、2011年以及2012年。

  德邦证券分析师指出,尽管历史上A股在端午后下跌概率较大,但值得注意的是,若端午前后A股处于持续的低迷当中,端午后A股有望出现转机。德邦证券分析师表示“今年市场有望打破端午魔咒。”例如,2010年端午下跌后市场见到年内低点;2011年下跌数周后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而从目前A股的走势来看,日K线上沪指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而上一次A股出现8连跌还是2011年5月的事情了。经过连续的下跌后,今年端午节后市场反弹的概率将增加。

  年线附近有望展开绝地反击

  昨日的下跌后,机构普遍认为节后市场将出现回升。倍新咨询对此表示,昨日股指再次下跌并收中阴线,沪指周线上一根中阴线吃掉前期4根阳周线,走弱迹象明显。但两市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跌,反弹概率增大。“市场中期趋势并没有改变。”财通证券更为乐观,该机构认为,迅速的调整让指标进入低位区是为了便于股指后期的拉升。对于后期的走势来说,这样的调整并未破坏趋势的方向性。以月线KDJ为例:经过年初的上涨,月KDJ呈现了多头排列,但2月的J值触及100,这对股指上涨形成了压力。所以,股指经历了2、3、4月的调整,但当4月KDJ即将死叉的时间,红5月的出现仍然使得月KDJ成多头排列,保持着股指上涨的趋势没有变化。本周的调整也是这样的情况,市场方向并没有改变。短期企稳后有望展开一波超跌反弹,但反弹之后再度弱势调整的概率大增。

  广州万隆也表示,目前看年线已告急,但5月2日低点2161点一线,是多头极重要的防线。具体来看,市场基本面并无恶化利空,技术指标极度超卖,投资者可关注此位置的修复性反弹能否顺利展开。

(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