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楼市量价齐跌 部分楼盘开盘“爽约”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端午楼市量价齐跌 部分楼盘开盘“爽约” 

潘彧

2013年06月13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端午节期间,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由于限预售证发放及部分楼盘蓄客需要,多个原定于端午节期间开盘的楼盘“爽约”。货量受限,加上受调控影响,今年端午期间广州、北京等城市一手房市场均出现量价齐跌。

  广州楼盘多开盘“爽约”

  萝岗区全新盘奥园春晓原定于6月10日开盘,但临时宣布推后,售楼人员表示,原因是“还没取得预售证”。而同属萝岗区的中海誉城也因为预售证原因推迟开盘。

  据阳光家缘网站公示,6月份以来,实际新增预售证仅有3张,分别是保利高尔夫郡、可逸江畔花园及南沙裕豪轩,实际获批住宅仅有412套。

  而保利高尔夫郡即使拿到预售证也未按期开盘。“端午假期是最后认筹三天,具体开盘时间预计在6月下旬。”拉长蓄客时间的意图明显。

  楼市整体仍处于调整中

  货量受限,加上高端盘限签,根据网易房产跟踪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前两日(6月10日~11日)共网签成交334套单位,同比下跌17.5%;网签面积为38367元/平方米,同比下跌13.9%;网签均价则为10718元/平方米,同比下跌5.8%。

  端午前两日网签区域分化明显,中心六区仅成交37套单位,而外围新四区两市网签297套,成交比例接近89%。其中越秀区出现“0成交”,天河、海珠均只有1套网签。

  而北京的一手房市场也出现“量价齐跌”现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前两天,二手房住宅及新建住宅合计签约为660套,同比下调了42.9%。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端午期间成交量明显减少也表明,虽然5~6月市场相比4月有所复苏,但整体市场的确处于调整过程中。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